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会见星云大师一行

2016年05月01日14:1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克志会见星云大师一行

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省会河北博物院会见了来我省出席北齐佛首合璧入藏仪式的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一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省长姜德果等一同参加会见。

赵克志说,北齐佛首这件珍贵文物流失海外20年后,最终经星云大师捐赠并亲自护送,安全顺利回归故土,实现金身合璧并入藏。这不仅是海峡两岸合力保护珍贵文物回归、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真实反映,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生动体现,必将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史上脍炙人口的佳话。赵克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星云大师以及所有参与这次善举的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赵克志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国家文物局决定将佛首划归河北博物院收藏,这是对河北文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河北重视加强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将秉承“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盘活我省文物资源,把冀台文物交流作为重要载体,积极拓展文化交流合作深度,为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和促进冀台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星云大师说,感谢河北省为促进两岸人民交往、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一家亲付出的辛苦和作出的努力。河北的文化底蕴深厚,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历史上有很多的文人墨客、名人雅士。这次到河北来,有一番新的体会和感悟。希望通过建设历史人物公园、户外文化博物馆等形式,更好地展示文化、继承文化,让子孙后代更好地感受文化、传承文化,把几千年来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我个人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希望更多的人爱文化、爱国家,建设一流的国家、一流的社会、一流的民族,期盼通过文化的复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光添彩。(记者苏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