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2016年04月28日15:5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昨日,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工作规划(2015年—2017年)》《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成立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有效应对统一战线形势变化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统一战线不统一”的必然要求。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重点工作规划》和《工作要点》,对号入座、各领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为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更深厚人心、汇聚更广泛力量。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一要破解难题,补齐统战工作短板。各级党委、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要抓住关键,大力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各级党委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中共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要抓住换届重要节点,统筹研究人事方案,积极物色人选,把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选好配齐,做到应配尽配。三要引导服务,助推跨越发展。要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和海外同胞等各界人士,发挥各自优势,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计。四要凝聚共识,维护和谐团结。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原则,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情况不同群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既坚持求同存异,守住政治底线,又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五要强化领导,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议事协调职能,加强对统一战线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对统一战线重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大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统筹协调,协调解决事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勉、李江、黄毅,白成亮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潇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