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发挥烟草业“稳定器”“火车头”作用

2016年04月28日15:5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发挥烟草业“稳定器”“火车头”作用

昨日下午,省长陈豪在昆明主持召开烟草工作座谈会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稳增长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李纪恒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振信心,保持优势地位,充分发挥好烟草产业作为云南经济发展“稳定器”、产业建设“火车头”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豪在认真听取了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工作汇报后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烟草产业发展,烟草产业一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肩负极其重要地位和作用,尤其是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烟草系统能主动应对、敢于担当,齐心协力、稳住阵脚,取得成绩来之不易。

陈豪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既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风险,增强忧患意识,更要坚定信心,看到云南烟草通过长期努力构建的完整产业体系、现代技术装备、知名卷烟品牌、优秀员工队伍等优势,继续改革创新,挖掘潜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抓好原料,打牢基础。云南烟草产业最大的优势是烟叶,要继续把控制总量、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放在烟叶工作的首要位置,提升优质烟叶供给能力;要深入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快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强生态烟叶生产研究,确保烟叶科技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三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要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牢牢牵住卷烟销量这个“牛鼻子”,突出精准发力,努力通过创新供给满足消费需求、创造消费热点。四要紧盯市场,强化营销。要进一步细化“一省一策”销售举措,通过健全有效的市场压力传导机制,加快推进营销模式转型。要创新与外省市联动营销模式和工商协同营销机制,加大境外市场拓展力度,稳定和扩大云产卷烟的市场份额。五要营造环境,形成合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有为,切实营造有利于烟草产业发展的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工商两家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促进云南烟草产业协调共赢发展,打赢“十三五”开局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全面脱贫目标作贡献。

丁绍祥、董华出席会议。(记者 李绍明 左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