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创造政法工作新业绩 服务保障“十三五”发展

2016年04月28日15:3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创造政法工作新业绩 服务保障“十三五”发展

昨日,省委政法委全会前,省委政法委召开交接会,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王晓东、张昌尔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省委政法委在以张昌尔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办理中央交办的大案要案、探索政法工作领导体制、创新政法工作方法路径、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凡业绩,开创了政法工作的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希望王晓东同志在历届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带领政法战线同志们积极应对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不断创造全省政法工作的新业绩、新纪录。

李鸿忠指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严峻。

在这个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政法工作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我们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在高位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省政法工作,创造新的更多业绩,才能更好服务全省“十三五”发展,才能不负中央重托和全省干部群众期待。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政权之政。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首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要继续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全省政法队伍的思想政治、一线力量、基层终端、业务能力和科技装备等方面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进一步创新政法工作的方法路径,坚定不移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政法委体制坚持好、完善好,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政法”工作格局,形成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昌尔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全省政法工作成绩的取得,在于领导体制好、政法班子好、干部作风好、法治基础好,归功于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归功于政法领导班子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和无私奉献。衷心感谢全省政法战线同志们的奉献、担当、理解和支持,祝愿全省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东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接着干、抓落实,在高位基础上把我省政法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一定做到绝对忠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定做到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竞进作为,履行好政法工作的神圣职责,落实好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一定做到服务大局,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部署推进,为全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一定做到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政法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难题。一定做到从严从实,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等出席会议。(记者张进、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