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 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坚强起来

2016年04月23日13: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 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坚强起来

  在4月22日召开的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罗保铭结合国际大势、结合中国实践和海南实际,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问题为导向,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干部,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坚强起来,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海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局面。

  “如果没有对科学理论的深度信仰,就不可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不会有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在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后,罗保铭指出,这次“两学一做”是在我们党吹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号的关键时刻,在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挑战面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举国认同科学管用的治国理政新理念,对全党进行的一次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并以此统一全党思想,巩固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海南而言,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冲一冲就过去,松一松就会落后,迫切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继续彰显“海南精神”,保持巩固“海南速度”,保持实干有力的精神状态,趁势而上。

  在谈到“学什么”和“怎么做”时,罗保铭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就全体党员来说,学党章党规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一个党员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更好地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关键是要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准确理解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就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来说,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

  罗保铭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这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最根本的就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干部。

  讲话中,罗保铭列举了一大批近年来海南涌现出的廉洁实干、敢为能为有为的好干部、好党员、好青年、平民英雄等先进典型、海南标杆,强调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正是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才创造了一再刷新征地拆迁、迁坟、打违、重点项目建设、博鳌‘一地办会’等纪录的‘海南速度’,才造就了近年来海南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好势头。”罗保铭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主动向这些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学习,焕发出“两学一做”的强大正能量。(记者周元 李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