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走过60年 在“世界屋脊”写下光荣与梦想

益西加措

2016年04月22日10:3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六十年的光荣与梦想

  60岁的《西藏日报》,20660期报纸,叠印着高原报人60年的光荣与梦想,在“世界屋脊”新闻事业史上写下了不寻常的篇章。

  《西藏日报》(藏、汉文报)从1956年4月22日创刊起,到2016年4月22日,已经走过60个不平凡的春秋。作为西藏自治区党委的机关报,《西藏日报》伴随着西藏历史的深刻变化而诞生,伴随着西藏社会的历史跨越而发展,伴随着西藏各族人民保卫和建设祖国边疆、创建美好家园的坚实脚步而前进。

  历史永远铭记,在西藏革命、建设、改革宏伟历史进程中,西藏日报社新闻舆论工作者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老西藏精神”,坚持正确的办报思想和方针,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使命,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历史永远铭记,西藏日报社从问世那天开始,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就得到西藏各族各界、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是在党和人民的怀抱里成长壮大的。因此,可以说,有党的关怀,有广大受众的支持,有报人自己的奋斗,才有高原报业辉煌的昨天、兴旺的今天,也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历史永远铭记,在许许多多的高原报人当中,有的长年累月深入基层,走遍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妙手著文章;有的长期坚持值夜班,默默无闻讲奉献,志在争创一流;有的在平息叛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和抗灾抢险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铁肩担道义……

  而今,我们欣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时代;我们承担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治藏方略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的光荣任务;我们置身牢记职责使命,提升能力水平的壮丽事业。这是西藏日报社广大干部职工和每个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报人书写历史,历史也书写报人。随着西藏日报社开始铺展下一个60年的崭新画卷,随着新一代高原报人踏上锐意开拓的新征程,西藏日报社的事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景象更加壮阔。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60岁的西藏日报社,将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概括提出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继续前行,续写新的华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