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巴各界共商“一带一路”以及瓜达尔港合作

2016年04月22日10: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4月21日,“一带一路”中国—巴基斯坦工商界对话暨瓜达尔港经济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巴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工商界、智库、社会组织等机构近百人出席。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胡延新、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穆塔兹、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地方政府局常秘马吉德等致辞。

  胡延新强调,去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同侯赛因总统、谢里夫总理一起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主席还提出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战略合作布局,这一构想得到两国政府、工商界的积极响应。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作为一条主干,让中国梦和巴基斯坦的“亚洲之虎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中巴两国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穆塔兹表示,习近平主席富有远见卓识地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巴基斯坦也提出了经济发展“愿景2025”,两者高度契合,使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为中巴两国的必然选择。古代丝绸之路的复兴,将会让沿线经济体再次联系在一起。

  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等巴方代表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情况,并推介了中巴在俾路支省和瓜达尔地区的经济合作项目。双方代表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巴合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刘景华、吴保才,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永权等主持会议。(杨文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