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干,让“石头村”开花结果

四川筠连县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2016年04月22日14: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实干,让“石头村”开花结果——四川筠连县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四川省筠连县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10多年来全身心投入扶贫,把一个乱石嶙峋、荒坡荒山的石漠化穷山村变成花果满山、新房满村的富裕村。他的事迹近日经媒体播发后,引起各界强烈反响。不少干部群众和网民认为,王家元用实干、苦干精神塑造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当前打好扶贫攻坚战,离不开王家元这样的好干部。

达州市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王家元的先进事迹,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攻坚破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干劲,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

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光荣村的干部群众表示,王家元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学习的生动教材,他带领群众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是破解发展难题的真实写照,是脱贫攻坚走共同致富之路的宝贵经验。

王家元住工棚、吃干粮、顶寒风、攀峭壁,处处冲在前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光荣村“第一书记”杨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心真真正正地沉下来,立足村情、立足岗位,学习王家元迎难而上、勇于开拓的精神,服务好村民。”他说。

光荣村村民姚成碧一家表示,春风村的老百姓能够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向“地球癌症”的石漠化开战,在石缝中走出希望之路。今后他们也要紧跟村“两委”的步子,不等不靠,勤劳奋斗,相信未来也能像春风村的老百姓一样过上幸福的日子。

乐山市沐川县建和乡庙坪村贫困党员熊尤说:“春风村的成功经验让我们脱贫信心倍增,一个土地贫瘠、交通闭塞的春风村在王书记的带领下艰苦奋进,发展壮大产业,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相信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引领下,只要自身努力,发扬春风精神,找准发展方向,一定会如期脱贫致富”。

网友“陌上桑”说,王书记是一个敢于担当的基层好干部,他克服一切困难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实干、苦干、巧干创造了“春风奇迹”,我们要学习他那种舍己为公的精神,用心去谋划产业发展,用情去感化困难群众,用力去摆脱贫困。(新华社成都4月22日电 记者吴文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