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提升城市标准品位 推动产业集群升级

2016年04月22日16: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提升城市标准品位 推动产业集群升级

4月21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进贤县调研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集镇,要按照城市建设要求,提升标准、品位。县域经济要坚定走产业集群、升级发展之路,推动产城互动、加快产城融合。

省领导朱虹、龚建华陪同调研。

江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沿线国家签订了近10亿美元的出口订单,单笔订单金额达6.47亿美元。进贤县抓住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在韩国设立招商处,引入韩国企业,技术升级传统医疗器械产业。强卫走企业、入园区,对他们深入贯彻省委对外开放决策部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无论是区域经济还是企业发展,都应该有大视野,要观大势、谋大局,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区域发展格局。

以龙头企业或行业协会为牵引,以产业链招商为纽带,近年来,进贤县着力推进深圳宝安电子产业园、江西正泰低压电器产业园建设。强卫深入产业园,看建设工地、访生产企业。他指出,招商就是要走这种专业化、精细化的模式,不断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引入沿海转移企业、产业,不是简单的物理搬迁,而是要以升级的理念,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研发水平。强卫还考察了进贤海关保税库、国检海关监管区,要求为企业、园区发展进一步打造好生产性服务平台。

翠草、碧湖、银滩、绿树……昔日脏乱差的青岚湖畔,华丽转身成为森林公园;喷泉、栈道、亭台、古乐……村镇旁的荒野山林,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公园。强卫考察了青岚湖森林公园、白圩乡九龙湾公园、青岚新区路网建设、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城乡建设。他指出,城市规划建设要紧盯前沿、与时俱进。智慧城市、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街区制等新理念、新思路要从规划之初,就成为城市建设的标准、规范。要把城市建设的这些新理念、新思路集成展示,达到科普、引领、推动的效果。

强卫还来到白圩乡赵家中心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他指出,推进道路、绿化建设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自来水等生活需求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