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两学一做”要用好“五把钥匙”推进“四管齐下”

2016年04月22日10:4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深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张春贤出席并讲话

2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突出强调了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

张春贤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好新疆各项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广大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全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起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张春贤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教育。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具体方案、总的要求是搞好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党委要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四个进一步”的主要目标和“五个着力解决”的重点任务;要抓好学习这个基础,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真正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把握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个关键,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新形势下“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引导党员主动自觉学、一点一滴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学,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学,知行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张春贤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新疆特殊重要战略地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加强基层基础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对新疆重要地位的学习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对新疆稳定工作部署要求的学习认识,深入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斗争,坚持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用好“五把钥匙”,推进“四管齐下”,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确保实现“三个坚决”目标,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深化对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学习认识,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抓好27项重点举措落实,全面推进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认识,切实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各项任务落实,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第7个民生建设年,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适应新常态中展现新作为;深化对抓基层、打基础部署要求的学习认识,坚持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人往基层走、事为基层办,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张春贤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责任,加强分层分类指导,严督实导推进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马学军主持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田地区、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教育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乌鲁木齐设主会场,在各地州市设分会场。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孙金龙、朱海仑、黄卫、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彭家瑞,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等出席会议。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