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广富同志遗体在武汉火化

2016年04月21日07:39   来源:湖北日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关广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16日19时12分在武汉逝世,享年85岁。遵照关广富同志的遗嘱和亲属意愿,丧事从简,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20日上午,关广富同志遗体在武汉火化。

关广富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刘延东、孙春兰、李建国、李源潮、汪洋、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杨晶、郭声琨、王勇,回良玉、吴仪、钱运录等对关广富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关广富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李鸿忠、王国生多次前往医院或家中看望,并到家中吊唁。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王晓东、李春明、阮成发、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田承忠、张岱梨、尹汉宁,陈天会;罗清泉、宋育英、陈训秋、孙志刚、苏晓云等,以不同方式对关广富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郭振乾、赵富林、贾志杰、蒋祝平、王生铁等许多省老领导,以不同方式对关广富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关广富同志1931年12月出生于黑龙江省穆棱县。1947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2月至1949年5月先后任黑龙江省穆棱县财政科科员、东北财经干部学校学员、东北粮食总局会计。1949年5月至1966年9月先后任湖北省财政厅股长、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地方企业财务处副处长、处长。1966年9月至1972年8月在“文革”中受到冲击,到“五七”干校校部工作组工作。1972年8月任湖北省财办业务处处长。1972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1974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1978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党组书记。1983年1月任湖北省委书记。1993年5月任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94年12月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2年7月离休。

关广富同志是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关广富同志热爱党,忠于党的事业,关心群众。他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记者郑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