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坚持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保持先进性汇聚起龙江全面振兴强大力量

2016年04月20日16: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持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先进性汇聚起龙江全面振兴强大力量

4月19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这个“绝大多数”拓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龙江全面振兴汇聚起强大力量。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陆昊主持第一阶段视频会议,杜宇新、黄建盛、陈海波、郝会龙、赵敏、李海涛、符凤春出席会议。张效廉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杨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王宪魁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上带下、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全省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宪魁强调,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要突出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合格党员的最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名党员都要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要求,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能力合格。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广大党员要重点解决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建功立业等方面的问题。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要注重教育实效,体现“干”这个目的。紧扣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这个大局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发展环境,坚定实施“五大规划”、建设“龙江丝路带”、发展重点产业,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

王宪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以上率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学习教育整体合力。要注重经常性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学习教育为带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思想政治建设真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搞好分类指导。把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习好落实好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铁路、水利、保障性住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这三个“一号工程”中,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杨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王宪魁书记讲话精神,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支部这个主体和组织领导这个保障落实落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其他现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地),绥芬河、抚远市委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在我省的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所属企业、在哈本科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现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贾辉记者蒋国华孙佳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