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做到“两个走在前列”

2016年04月20日16:0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做到“两个走在前列”

  4月19日,省委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到“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努力走在前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进一步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为“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刘奇主持会议,省领导周泽民、赵爱明、陈俊卿出席。

  强卫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必将有力保证我们党始终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将有力保证我们党始终具有强大战斗力,更好地担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必将有力保证我们党在群众中更有威信、更有号召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关于怎么学,强卫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熟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逐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特别是要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把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学深悟透。读原著要成体系学,结合背景学,结合工作学,反复研读、深入钻研,常读常新、常思常新、领悟真谛。要创新形式学,善于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工具和图表、动漫等形式,坚持好、完善好“三会一课”等传统学习方式,充分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不断增强说服力、感染力、持久力,让人有触动、受教育、明事理。要联系实际学,注重知行合一,联系党的建设实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不断增强运用唯物辩证法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领悟好系列讲话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指导和推动事业发展。

  关于怎么做,强卫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全省党员干部要在“四讲四有”的基础上,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成为知行合一、走在前列的合格共产党员。

  一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员的光荣感,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要实事求是闯新路。要争做思想的解放者,自觉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自觉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要争做改革的先行者,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敢于探索新的路径,尤其在涉及自身利益的时候,敢于自我革命、作出牺牲;要争做创新的促进者,支持创新创业,鼓励新生事物,立足岗位当好创新发展的标兵。

  三是要艰苦奋斗攻难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纯净“交友圈”,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要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工作中,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四是要依靠群众求胜利。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办法;既要精准帮助特定困难群体,也要解决群众普遍遇到的办事难、办事不公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参与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深化“先锋创绩”制度,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关于怎么抓,强卫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方法,逐步推向深入。要把握经常性特点,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积极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特别是要用好“党建+”和“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等具有江西特色的党建常态化制度化重要载体。要坚持科学指导,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密切跟踪、全程督导,积极鼓励基层党组织探索、创造,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我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形成合力。要注重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强化普通党员意识,过双重组织生活,建立基层联系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村(社区)一级。(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