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

2016年04月20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徐守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

在19日召开的湖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强调,这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要贯彻“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徐守盛说,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步步深入、环环相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覆盖、全方位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从严治党的重点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但还有一个向基层延伸、向全体拓展的问题。

“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徐守盛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把学习教育与立足岗位做贡献、与推进改革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严的要求落实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上、落实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落实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

徐守盛强调,尤其今年是换届之年,要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把铁的纪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加强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以什么样的心态和状态面对换届和个人进退留转作为对自己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党纪党规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

徐守盛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学为先,打牢“学”这个基础;要坚持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特别是这次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必须边学边查、立行立改。要坚持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防止搞“一刀切,一锅煮”。要坚持抓细抓长,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善作善成。”徐守盛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省委组织部将采取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学习教育从严督促指导。(付敬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