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和印度国防部长

2016年04月20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杨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李克强表示,克雷蒂安先生担任加拿大总理期间,中加关系的发展堪称“黄金十年”。中方对你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赞赏。中加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人民之间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拥有巨大潜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加拿大的关系,我们赞赏特鲁多总理就任以来致力于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同加方加强高层互访,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重点对接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领域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核电等领域第三方市场合作,密切各层级、各领域友好交流,使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克雷蒂安愉快地回忆起他多次访华的经历,表示加中关系发展良好,经济互补性强,是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在核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大有潜力可挖。相信加中关系将开启新的“黄金时期”,加方愿同中方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杨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

李克强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邦,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大发展中国家,彼此和平相处、友好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度的关系,愿同印方保持密切交往,增进战略互信,扩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区热点和冲突不断,中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会成为亚洲发展的巨大引擎,也将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并向世界发出和平发展的积极信号。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加强交往、对话与沟通,共同维护好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帕里卡尔表示,印中关系近年取得良好发展。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继续保持各领域密切合作的势头。两国防务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促进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期待印中两个伟大的国家加强合作、促进友好,取得更多成果。

常万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