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强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16日13: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责任主体,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陆昊、黄建盛、张效廉、杨汭、陈海波、郝会龙、李海涛、李雷出席会议。杜宇新、符凤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龙江全面振兴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夯实“学”这个基础,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特别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笃行。抓住“做”这个关键,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加强对全省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分层分类指导。宣传部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广泛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