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修平同志逝世

2016年04月15日16:5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吴修平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民主同盟的优秀领导人,中国民主同盟第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吴修平同志,因病于2016年4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吴修平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吴修平,1927年7月出生,福建福州人。1946年在上海就读于中国新闻专科学校。1947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任民盟福建省委会组织委员会委员。1947年至1949年先后任福建时报记者、正义日报社记者、福建中央日报社编辑。1949年至1952年任中共福建省委台湾工作委员会干事,其间在华东人民革命大学第一部学习。1952年后历任民盟福州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兼秘书处主任,民盟福建省委会组织部干事、秘书长、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1986年后历任民盟中央执行局委员、中央常委、秘书长、专职副主席、名誉副主席。

吴修平同志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