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文化部调研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文化建设工作 强卫陪同

2016年04月13日15:3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文化部调研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文化建设工作

4月9日至10日,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率文化部调研组赴我省考察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文化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强卫陪同考察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他感谢文化部一直以来对我省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对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对口支援苏区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雒树刚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领导朱虹、龚建华、殷美根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雒树刚一行先后考察了黎川县湖坊乡综合文化站、闽赣省苏维埃旧址、潭溪乡河塘村文化活动中心、古城保护性改造工程现场、油画创意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雒树刚指出,支持黎川县文化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文化部的光荣职责。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极大地提升了黎川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油画等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对外知名度日渐扩大。文化部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健全商会交流机制、分工协作机制、督促检查机制,推动黎川提高文化自觉、加强造血功能、提高主动性,统筹规划支持黎川文化发展。

调研组还考察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抚州市汤显祖墓、王安石纪念馆、汤显祖纪念馆,表示,文化部将支持江西进一步做好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特别是博物馆建设,支持江西办好中英两国共同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系列活动。(记者刘勇、郁鑫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