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男孩十楼坠下深度昏迷 父亲讲故事百余天唤醒

2016年04月11日08:26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男孩十楼坠下深度昏迷 父亲讲故事百余天唤醒

孩子苏醒后,父亲程军拿出平板电脑和他一起回忆过去美好的生活。

前天,324医院,47岁程军给儿子瑞瑞(花名)做着按摩,讲着之前他们一起游山玩水的故事,看着醒过来的瑞瑞,他脸上露出笑容。12岁的瑞瑞躺在病床上,静静地听着……

去年12月,瑞瑞从家中10楼窗户坠下,深度昏迷,经历100多天治疗后,目前意识慢慢恢复。

悲剧:

12岁男孩10楼坠下

程军家住江北区洋河二村,因为腿有疾病,在家照顾孩子,瑞瑞在洋河实验小学读书。

程军告诉记者,12月7日早上7点半,他在厨房洗碗,“突然一声巨响,以为外面出了车祸,却听到有人喊有娃儿跳楼了,随后看到一辆小货车上躺着个穿校服的男孩,一动不动。

程军忙和妻子下楼,发现躺在货车上的竟然是他们的儿子,身上有很多血,右手完全断掉,夫妻俩立即将儿子送往附近的324医院。

程军说,本来儿子已经出门上学了,不知道为什么又返回家里。儿子难道是跳楼?

程军回忆,当天早上儿子和他吵过架。当时就在想,是不是因为这个让儿子想不开。

陪伴:

讲故事放录音唤醒儿子

医生经过13个小时手术,最终将孩子性命保住,同时将断肢接上。

“送来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反应。”昨日,324医院创伤显微外科主任张忠荣告诉记者,瑞瑞右手完全断裂,全身多处骨折,肺部损伤,因失血过多休克。

张忠荣说,手术后,瑞瑞一直昏迷,他们请了几个大医院的专家会诊,最终没有结果。

程军说,孩子昏迷的百余天里,他天天给他讲故事,讲他们以前的开心事,还将儿子同学的录音放给他听,即使儿子醒不过来,他们也会陪伴儿子一生。

今年3月31日,他突然发现儿子的眼睛跟着他手上的照片转动起来。“当时开心惨了,后来儿子的意识逐渐恢复。”程军说,儿子醒来后不能说话,通过点头摇头才知道,当时孩子回去取晾晒在窗外的红领巾,意外坠楼。

揭秘:

三大因素让孩子醒来

前日,记者在病房看到,瑞瑞躺在床上,可以做些摇头、抬腿等康复动作。

324医院心胸外科中心ICU负责人裴家强告诉记者,瑞瑞能醒来属于奇迹。一般从这么高坠下,生还可能性较小,瑞瑞能够活下来,货车起到了缓冲作用,如果直接落在地上,难以想象。

裴家强说,家人长期陪伴在瑞瑞身边,给他放亲人和同学的录音,对瑞瑞苏醒起到了很大作用,有几次孩子听到录音都流泪了。此外,瑞瑞年纪小,再生力强,也是能醒来的关键因素。同时,医院调动几个科室的力量来会诊,安排专人照顾瑞瑞,也起到一定作用。

“随着时间推移,孩子应该能够下床行走,但是能不能恢复到跟正常人一样,这个难说。”裴家强说。(记者 冉文 赵帮清 实习生 刘聪 摄影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