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2016年04月11日15:4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基础在学 带着问题学关键在做 针对问题改

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我省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提供根本保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一项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指出,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抓好“五个建设”。一是加强理想信仰建设。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人生点亮指路明灯,注入不竭动力。二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立身,学党章党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加强党性建设。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强党、在党为党。五是加强能力建设。适应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需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吃透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围绕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总目标,认真总结我省“三抓一促”等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重大机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省委常委会要带头示范,每位常委要领衔抓点,以点带面,推动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自觉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认为,长江流经我省1000多公里,约占长江干线总长的三分之一,我省长江生态保护的责任最大、任务最重。抓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既是湖北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也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编制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把加强长江生态保护摆在首位,共抓大保护;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着力点,不搞大开发;把追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作为目的,实现绿色发展。要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宣传引导推动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生态保护自觉性的过程,变成加强对事关全省发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找准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倒逼发展转型、推动绿色发展的过程,变成与国家有关规划对表调校、调整完善我省发展思路的过程。要坚持边行动边规划、把行动放在首位,在编制规划的同时,不等不靠不观望,把长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有关举措立即付诸行动,特别要出快拳、下重手,以雷霆万钧的力度,加大环保治污力度,调整优化沿江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让绿色发展“指挥棒”硬起来。要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原则,分门别类对不同类型主体功能区实施不同的绿色发展政策和措施,明确沿江限制或禁止开发的区域和产业,确保岸线“留白”、植绿,为未来长远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也是做好立法工作的根本保障。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下一步,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领导立法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点立法工作亲自过问、重要立法项目亲自推进、重大立法问题亲自协调,其他分管同志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抓好分管领域相关重要立法事项。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编制实施省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计划,完善省委党内法规和文件制定工作机制,严格审批程序,加强备案工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