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逝世 赵克志作出批示

2016年04月11日14:24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昨凌晨逝世 赵克志作出批示

猫腰穿过果树乱枝,进入果园授课。进现场才能知农情,对于这样的生活,李保国生前习以为常。 本报资料图片

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得知李保国同志逝世的消息,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人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在全省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

赵克志在批示中说,李保国同志不幸逝世,感到十分悲痛,表示深痛哀悼,并向其亲人表示亲切慰问。李保国同志是时代楷模,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30多年扎根太行山,研究推广农业科技事业,为贫困地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去世,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损失。要在全省做好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总结和宣传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

李保国教授1981年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推广工作。30多年来,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立志做“太行新愚公”,把自己最好的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太行山上,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的心中。他每年在山里“务农”的时间超过200天,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

今年2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李保国教授30多年如一日、用科技帮助太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同时,省委作出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推动河北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听到李老师去世的消息,好多村民都哭了。”电话那头,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哽咽着说,在村民们心里,李老师早就是他们的亲人了。“虽然李老师走了,但是他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齐国辉教授表示,今后要以李保国老师为榜样,扎根山区、情系百姓,帮助更多的农民甩掉“穷帽子”。“向李教授致敬!”“为失去一位好专家而惋惜!”4月10日下午,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在河北”客户端发布了李保国教授去世的消息,短短3个小时里,数万人浏览、转发,留言数百条。网友“小令”在微信上留言说:李教授留下的知识将会激励人们继续努力,他生命的价值仍然会发光发亮……

据悉,李保国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将于4月12日上午10时在保定殡仪馆举行。(记者苏励、王敬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