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6年04月09日16: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 确保“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扎实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抓住学这个基础。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三要突出做这个关键。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规矩、有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坚定地维护、拥戴、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讲道德、有品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讲奉献、有作为,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努力做到“三有四不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建功立业。

四要强化好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找准症结、明确措施,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五要体现分类指导性。要科学制定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西藏特色,坚持分类指导、区分层次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提高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六要坚持学教经常性。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把讲党课听党课与专题学习讨论结合起来,把个人查摆问题与征求群众意见结合起来,把民主评议与谈心谈话结合起来,把立足岗位做贡献与评优表彰结合起来,实现抓在平常、融入经常。

七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既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以上率下、躬身践行、当好表率、树好标杆。

八要切实做到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新局面。(记者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