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儒林主持会议

2016年04月09日14:0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我省《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研究讨论《山西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听取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汇报。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山西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决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强化“解决问题”这个导向,突出“以上率下”这个基本工作方法,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省委常委要走在前面、作出表率。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常委会原则通过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要求修改后按程序印发执行。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实质,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正能量,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带头管,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思想舆论保证。

会议强调,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要看到专项清理整治的成果是初步的,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巩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成果。要抓紧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着力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健全县乡农村经营管理体系,下功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六权治本”向乡村延伸,实现“乡村治、百姓安”。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农村变迁趋势,积极稳妥解决农村面临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