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州辅警当街做“人肉靠垫”续:受伤老人称不忘恩

2016年04月08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徐州辅警当街做“人肉靠垫”续:受伤老人称不忘恩

徐州辅警当街做“人肉靠垫”续:受伤老人称不忘恩

3月31日,徐州一警辅蹲下为受伤老人当靠垫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媒体相继报道,民众纷纷为徐州交警点赞。4月7日上午,老人的儿子程先生专门到徐州市泉山交警大队送锦旗表示感谢。程先生说:“对于你们可能只是小事,但是对于我们,这事一辈子不能忘。”

3月31日上午,徐州市泉山交警大队一中队警辅周振在巡逻时,发现78岁的程老汉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躺倒在地,周振不仅蹲在地上做老人的靠垫,还用身躯当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4月1日,周振扶老人的照片经网友转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来经过中新网等媒体传播,网友和观众纷纷为徐州小伙儿点赞,称徐州交警真是好样的。

4月7日上午,程老汉的儿子程先生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到泉山交警大队,特地感谢当时帮助他父亲的交警。见到泉山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家海,程先生不断夸奖并连连感谢。“真是太感谢了,老人发生意外多亏你们及时相助,虽然我父亲还在住院不能来,但口中经常念叨帮助他的交警。对于你们来说这可能是小事,但对我们,这种事一辈子也不能忘!”程先生说。因为腿伤还没好,父亲特意让他代为感谢伸出援手的交警。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确实不值一提,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周振说。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泉山交警大队在内部开展了勤务机制改革,主要目的是提高路面执勤执法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是高峰期关键路段节点都有交警巡逻和执勤,遇到市民的求助也是尽最大努力帮助。

“勤务机制改革后,路面见警率得到很大提高。自机制改革以来,我们陆续接受市民求助100余次,大多数是帮助疾病患者紧急送医、救助事故伤者和帮助迷失人员的警情,共收获锦旗、表扬信二十余次,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好评。”泉山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家海说。(朱志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