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用心用力落细落小“两学一做”

2016年04月08日13:3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用心用力落细落小 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钟勉主持

学字当先 在理论武装上抓到位见实效

以知促行 在做合格党员上抓到位见实效

问题导向 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抓到位见实效

制度治党 在规范党内生活上抓到位见实效

履职尽责 在立足岗位作贡献上抓到位见实效

领导带头 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上抓到位见实效

昨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用心用力、落细落小,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纪恒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内教育的再动员、再深化,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又一次出发,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顺利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在更高站位上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李纪恒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用心用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是学字当先,在理论武装上抓到位见实效。要认真把握和落实关于学习的要求,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明确学习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掌握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打牢学习基础,增强学习自觉。二是以知促行,在做合格党员上抓到位见实效。要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真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是问题导向,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抓到位见实效。要在中央明确的重点问题基础上,结合实际对照细化,边学边查边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特别是要抓细抓小抓落实,从是否按时交纳党费等具体问题着手,于细微之处见成效。四是制度治党,在规范党内生活上抓到位见实效。要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使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规范起来、执行到位,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五是履职尽责,在立足岗位作贡献上抓到位见实效。要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是领导带头,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上抓到位见实效。要从省委、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带领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李纪恒要求,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持续抓、长期抓,以学习教育带动基层党建;要加强分类指导,使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搞好统筹结合,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换届工作和“基层党建推进年”结合起来;要强化督促指导,把督导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要加强舆论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会议。

赵金、张硕辅、程连元、李宁、乔汉荣、李小三、李邑飞、白保兴出席会议。

省级各部门和单位、中央驻滇单位负责人,各州市党委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张寅、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