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淘气蜂猴误闯民宅横扫饭桌 警民联手相救

2016年04月06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淘气蜂猴误闯民宅横扫饭桌 警民联手相救

淘气蜂猴误闯民宅横扫饭桌警民联手相救

图为“横扫饭桌”的呆萌蜂猴。 谢燕 摄

图为王先生向森林公安民警移交小蜂猴。 谢燕 摄

图为森林公安民警将小蜂猴带回单位检查救助。 谢燕 摄

一只淘气蜂猴闯入民宅,还悠哉地在饭桌上独享晚餐。好在主人认出了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及时将其捕捉并上交了森林公安。记者5日从云南省勐海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将1只误闯民宅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救助,现蜂猴正在该局静养。

3月30日,云南省勐海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家住勐海县勐遮镇黎明五分厂的王先生电话报警,称“昨晚抓住一只小蜂猴,请森林公安局前来接收”。接警后,勐海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主人家。

王先生介绍,这几天家里的东西一到晚上就被弄得乱七八糟的,好像来了小偷,但奇怪的是东西又没少。29日晚上10点,厨房里又传来了响动。他唤起老伴,悄悄来到厨房门口,突然拉亮灯,发现一个高20厘米的“小孩”竟站在饭桌上翻下午吃剩的饭菜。还没等主人进门,“小孩”拎起一条黄瓜,飞身跳下饭桌。借着灯光,王先生看清了“小孩”的真面目:原来是一只身长只有20多厘米的小猴子,还有“黑眼圈”,样子十分“呆萌”。

因为近年来勐海森林公安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王先生认出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担心蜂猴跑出去被不法人员伤害,于是将蜂猴捕捉并主动与勐海森林公安局联系上交了”。

出警民警对王先生的行为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并于当天将蜂猴带回森林公安局进行了检查,发现小猴子的两只前掌受伤,民警立即联系该县畜牧兽医站的兽医对蜂猴进行了救治,并安排了协警进行专门照料。

目前,小蜂猴正在勐海县森林公安局静养,森林民警准备待伤痊愈后移交勐海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或放生大森林。(马骞 常宗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