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2016年04月05日08:0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罗志军主持召开部分开发区负责人座谈会强调 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日前,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和规范政务服务管理,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会议原则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规定》。会议指出,加强政务服务管理,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有利于激发市场和社会创造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既利当前又惠长远,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规定》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会议提出,要深入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按照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有关要求,不断优化行政权力的运行和监督。强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明确服务事项办理依据、流程和时限,让服务更加透明和规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部门间数据共享,为居民和企业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月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