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五个一”共奏大合唱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04月05日08: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五个一”共奏大合唱 湖北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15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各党组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听取各党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对全省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各党组对汇报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求真务实,既站位高远、立意深邃,着眼于讲政治、讲大局、讲核心、讲看齐,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又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去年工作抓得实、成效实,对今年工作的谋划实、安排实,充分体现出各党组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形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大合唱。

会议指出,“十二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在于全省上下各方面,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的总基调、主旋律,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合力协奏,形成了大合唱,做到了“五个一”。一是紧紧围绕“一个核心”。心向、紧跟、忠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党的核心,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二是保持“一个步调”。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的总基调、主旋律,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没有杂音。三是紧扣“一个中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各套班子密切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四是坚持“一个思路”。按照省第九次、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五是以“一把军号”为令。都按照省委发出的号令,闻号而动,听令即行、当禁则止,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正是由于做到了这“五个一”,全省形成了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了根本保证。这是我省下一步发展中值得认真总结、继续坚持和大力弘扬的最为宝贵的经验。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省委常委会听取各党组工作汇报的认识,坚持不懈把这项制度贯彻落实好。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执政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各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真抓真管真严,以政治责任之严、监督执纪问责之严、执行落实之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指出,湖北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犹如“长江号”之船,需要众人划桨、合力共进。各党组在省委统一领导下,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追求“目标之合”;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形成“不同角度、不同角色之和”;齐心协力,合奏主旋律,形成“力量之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发扬民主、互相监督,形成“活力、畅快、互动、活泼、活跃之和”。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选准用好干部,坚持“优上劣汰庸下”,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特别是在“能下”上动真格,努力打造一支“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队伍,为继续奏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大合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