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加快建设美丽河北

赵克志等河北省领导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016年04月05日08:09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加快建设美丽河北 赵克志等省领导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壮志丹心,书写历史华章;舍生取义,铸就不朽功勋。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与干部群众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董仚生等一同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碑身上由英雄群像、花环等图案组成的浮雕,象征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万古长青。10时30分,赵克志等省领导步行至纪念碑前,一字站开,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两名武警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行,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最上层平台。赵克志等省领导紧随其后,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赵克志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敬联。之后,省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省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瞻仰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该馆展览以“红色太行、英雄河北”为主题,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句句动人的讲述,全方位展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期间,河北军民的革命史、奋斗史,感染和激励着燕赵儿女牢记历史、继往开来,解放思想、矢志奋斗。赵克志一边仔细观看,一边与干部群众交谈。他说,在这片土地上,英雄的河北人民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巨大牺牲,创造了丰功伟绩。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负全省人民的希望,把河北发展好、建设好,齐心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早日实现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

石家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苏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