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瞄准市场强化营销 带动种植结构调整 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2016年04月04日09: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在哈尔滨、佳木斯调研时强调 瞄准市场强化营销带动种植结构调整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哈尔滨、佳木斯部分县调研备春耕生产工作。陆昊强调,全省农业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市场,强化营销,带动种植结构调整,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陆昊来到方正县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产权交易量、土地流转可能出现的问题、农民办理抵押贷款的需求及利率水平。陆昊说,方正县的产权交易服务管理系统很实用。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要从实际出发,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用网络、电话、微信等便利快捷的服务方式,政府部门要科学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在观看现磨方正大米营销演示、秋然米业育秧大棚水稻浸种催芽,了解桦川县五良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新峰农机合作社打造绿色有机大米品牌、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测定大米营养成份、建设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情况时,陆昊说,大米是龙江有竞争优势的农产品,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努力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进而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通过产权股权重组、企业间合约、特许经营等方式形成龙江大米大品牌;尽快建设推广龙江大米网络销售平台;善于运用点对点营销、定制营销、全生产过程展示性营销等新的营销模式;要推动各类农业合作社从生产主体向经营主体全方位转变;把好东西卖出好价格,让农民得实惠。

陆昊十分关心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在依兰县演武基弃风电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基地,他与合作社负责人一笔一笔算起了投入产出、与省外棚室蔬菜生产成本及运输费用比较的“细账”。在中国供销依兰大市场,陆昊与来自福建的投资者就发挥龙江森林资源优势,种植、销售北药材进行了深入交流。陆昊对依兰县组织上百人次外出考察研究北药材市场销售表示肯定。他说,政府和农民种植带头人都要有市场意识,还要注重多引入加工企业,提高附加值,粮食不能满足于只卖“原字号”,北药材也同样不能满足于只卖“原字号”。在汤原县亮子奔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昊仔细询问食用菌生产销售情况,对其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方式带动周边700多户农民从事木耳栽培增收给予肯定。

走进汤原县香兰镇双河村高粱种植大户李桂金家,陆昊详细了解农户对今年国家玉米收储制度调整的信息掌握情况和村里种植结构调整等情况。陆昊说,今年国家将调整玉米收储制度,这是对近年玉米临储收购方式的重大改革,各级政府要全面、准确传递、解读国家改革政策,深入研究市场,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玉米深加工和畜牧业,合理争取国家收购和补贴政策,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

陆昊来到桦川县创业乡谷大村法治文化广场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说,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在农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第二要解决民生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要整体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春天来了,工作可以尽快推动。

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佳木斯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