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胡和平韩勇集中会见参加公祭黄帝活动各界代表

2016年04月04日09: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胡和平韩勇集中会见参加公祭黄帝活动各界代表

4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和平,省政协主席韩勇在西安集中会见了参加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各界代表。

娄勤俭首先对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代表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来陕参加丙申年公祭黄帝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清明祭扫黄帝陵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延续至今。近年来,陕西会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精心组织实施清明公祭黄帝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广大华人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公祭活动日益成为凝聚中华儿女、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娄勤俭表示,我们将从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进一步保护好黄帝陵,举办好祭陵活动,以表达对祖先的尊敬、对中华文化的尊重。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代表来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公祭活动,为凝聚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等一同会见。(记者 万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