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岳阳县干群清明节共祭英烈 重温誓词 齐唱红歌

2016年04月03日11: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重温誓词 齐唱红歌

死者长已矣,落日万人思。4月1日,岳阳县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绿柳低垂,气氛庄严肃穆。一场以“重温誓词,唱红歌,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活动在此举行。该县党政机关干部及各界代表200余人,手持鲜花、旗帜,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寄托哀思。

岳阳县烈士陵园内,359名岳阳县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壮烈牺牲的烈士长眠于此。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县领导与市民、学生、志愿者代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后,集体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随后,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县烈士陵园情况,学生们重温了少先队誓词,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以表达继承革命先烈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走到烈士墓前,用敬献鲜花及手工花束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甘治国 许伟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