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继承先辈遗志 凝聚圆梦力量

2016年04月03日10: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继承先辈遗志 凝聚圆梦力量

4月1日清晨,1000多条红领巾映红了乌兰夫纪念馆,伴随着红领巾的还有一朵朵肃穆的小白花。来自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和赛罕区先锋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汇聚到这里,参加“缅怀先烈 尽责圆梦”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千人同唱国歌,歌声庄严而持重。孩子们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4名白衣黑裤的少先队员向乌兰夫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先锋路小学的90名学生代表庄严宣誓:让我们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从讲诚信做起,从珍爱生命做起,从努力学习做起。

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语文老师陈鑫莉说:“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明白红旗为什么这样红?红领巾为什么这样红?”

学生家长梁荣斌是专门请假赶来参加缅怀活动的,他说:“这个活动不止是孩子们的活动,也是全社会的活动。每个人都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责奋斗。因为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区各地都将组织师生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各种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内蒙古大学计划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学员到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扫墓,还将在校团委官方微博开设“历史照进现实 梦想引领未来”缅怀先烈话题,动员青年学子在线上向先烈致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章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