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转型升级

李东梅

2016年04月02日14: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梅)4月1日,自治区主席刘慧在贺兰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从最初的小作坊到大车间,再到今天的智能工厂,工业经济从“1.0”跨进“3.0”时代的秘诀是坚持创新、质量、管理和市场“八字箴言”。要继续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向中高端迈进。

  调研中,刘慧先后来到银川卧龙变压器公司、百瑞源公司、艾尼散热器公司、华泰家具和金河乳业公司,实地了解一季度贺兰县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和部门一起寻找破题良策。每到一处,刘慧都勉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积极拓展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在全区前列。今年一季度,贺兰县工业经济增速领跑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22%以上,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亿元,增长20%以上。

  成立于1968年的银川卧龙变压器公司,代表着自治区电气工业制造的最高水平。企业自主研发的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牵引变压器在京沪线、京广线、陇海线等40多条铁路主干线上使用,让“宁夏智造”扬名国内市场。银川艾尼散热器公司力促产品更新升级,先后获得100多项专利,始终站在行业发展前沿。宁夏华泰家具公司成立25年来专攻木业,立足西北,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刘慧指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要加速改造提升传统行业,提高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让产品跟紧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专注于做枸杞的宁夏百瑞源公司,经过13年发展成为中国枸杞行业的领军企业,构建从田间到舌尖的全产业链模式。刘慧指出,百瑞源聚焦宁夏的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创新,市场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要坚持用品质铸就品牌,站在市场和科技的前沿,研发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细分市场,让宁夏的枸杞走出宁夏,走向世界。在金河乳业公司,刘慧与企业聘请的外籍专家亲切交谈,了解宁夏奶产品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际尖端产品的差距,刘慧指出,看一家企业的发展潜力如何,一看研发中心,二看销售网络,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用优质的原奶生产出高品质的奶产品,提升宁夏乳制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张超超及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等部门和银川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