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强化巡视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

周元

2016年04月02日14: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强化巡视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

  本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周元)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强化巡视的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刻不放松。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等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把突出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实到巡视工作的谋划部署和工作实践中;加快巡视节奏,实现巡视工作对市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认真抓好“回头看”,压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促进巡视整改;探索巡察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海南省情和当前的工作重点,注意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参考借鉴,开展业务交流,相互启发,提高巡视质量;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保护群众利益,赢得民心,巩固基层政权;要结合换届工作加强巡视,选准、选好干部,坚决防止带病上岗;不断完善巡视机构,加强和充实巡视队伍;认真总结巡视工作实践中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并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争取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成果。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呈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的请示》《海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调整理顺我省社会组织党建领导体制的请示》。

  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海南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