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郭金龙等参加学习

王皓 方芳

2016年04月02日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方芳)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倪虹此次报告的题目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走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他从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会议提出的新举措和新要求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做了权威、系统解读。他说,这次会议是我国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指明了今后城市的发展方向,吹响了城市发展的新号角。我国已经进入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城镇化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城市发展转向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并重阶段,“城市病”有可能集中凸显,社会结构面临优化调整,发展方式亟待深刻转变。要将五大发展理念有机融入城市工作的全过程,牢牢把握创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不断催生城市发展新动力。特别是要创新规划理念,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连续性,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书磊主持学习(扩大)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学习。各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