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2016年04月02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四月一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人民网华盛顿4月1日电 (记者杜尚泽、张朋辉)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习近平指出,中阿建交40多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互信、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两国已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投资、农业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活跃,中阿友好成为社会各界共识,双边关系战略性和全局性影响日益突出。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阿方一道,推动中阿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阿双方发展战略有许多契合之处,应该结合彼此需要,发挥互补优势,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双方要密切高层接触,积极开展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发挥现有对话合作机制作用,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要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能源、矿业、通信等领域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积极探讨开展产能合作。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扩大文化、教育、科技、青年、体育等领域交流,提升旅游合作水平。中方支持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应对“寨卡”和登革热疫情的努力。双方要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加强多边协作。中方欢迎马克里总统于9月出席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希望阿方继续在中拉整体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马克里表示,阿中关系良好,同时发展潜力巨大。阿方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稳定、经济改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欢迎中方企业加大对阿港口、铁路、公路、农业等领域投资,希望扩大两国基础设施、金融、旅游、体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愿为中国公民赴阿提供更多签证便利。阿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合作,支持中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2日 02 版)

(责编:杨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