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伏瞻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朱殿勇

2016年04月02日13: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到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做好我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赵乐际部长这次来我省调研,轻车简从,走访农家社区,深入企业一线,看望慰问基层先进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我省党的建设和各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和亲民爱民的真挚情怀,体现了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赵乐际部长发表的讲话和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绩,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进行了精心指导,使我们很受鼓舞、很受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部长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的实际成效。

  谢伏瞻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部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党性、守纪律、严律己,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决胜全面小康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要借鉴我们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把学习教育与抓好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二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把贯彻落实赵乐际部长讲话精神与弘扬河南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先进群体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分析摸排现状,找准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教育和培训。要统筹推进各类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加强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推进实施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程,精准选派并切实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组织开展好各类党组织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聚焦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聚焦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两个关键点”,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民宗旨。

  三要学好用好先进典型。这次调研中,赵乐际部长对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以史来贺、吴金印、李连成、裴春亮等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给予高度评价。要宣传老典型,培育发现新典型,带动并提升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宣传党员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带动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见行动。

  四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加强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和谐,在推动“十三五”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取得改革发展新业绩。③7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