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聋哑女孩出走父亲千里寻女

在烟台警方的帮助下,父亲终于见到离家出走两年多的女儿

2016年04月01日08:4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聋哑女孩出走,父亲千里寻女

3月28日9时许,西大街派出所接110报警,一武汉22岁的聋哑女李珊在烟台长途车站附近一网吧,其父亲李河求助派出所,将其找到并看护好,他立即乘飞机来烟。原来聋哑女孩李珊已经离家出走两年无音信,就在刚刚父亲才接到女儿的求助短信。

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报警后,马上到达李河所说的网吧,将女孩李珊找到,并通知其父亲李河,李河千叮咛万嘱咐,一定帮忙他照顾好女儿,他马上去买飞机票。随后告诉民警,他下午5点能到烟台机场。

在西大街派出所里,民警与李珊交流非常困难,只能用写字交流,有时她也写不明白,没有办法,民警通过微信,联系到聋哑学校的邵老师。通过视频,李珊与老师用手语进行交流,民警才得知,李珊与男朋友来烟台玩,自己的身份证掉了,也没有钱了,手机也丢了,这才想起要回老家。她便找人帮忙发短信,将她在烟台的信息告知了父亲。李珊还要求民警帮她找到男朋友,来派出所汇合。

怎么才联系到张珊的男朋友?李珊把对方的QQ号告诉了民警,民警加入后,联系到了张某,并将张某带到了派出所。等到晚上7点多钟,李珊的父亲李河来到了派出所,接李珊和男友回家了。

李河非常感谢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地帮助他找到了失联2年多的女儿,并送一面锦旗予以感谢。

当民警询问李珊为何离家出走时,李河也说不清楚,只说自己与女儿交流少,其他原因不清楚。当问李珊时,她说是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她也没有跟家人说,就离开了武汉,之后就遇上了现在的男朋友,两个人去了北京等地,经常在车站,靠乞讨生活。 (记者 柳斌 通讯员 于作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