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扬州“中国好人”回家乡东台传递正能量 现场资助贫困生

2016年04月01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扬州“中国好人”回家乡东台传递正能量 现场资助贫困生

扬州“中国好人”回家乡东台传递正能量现场资助贫困生

图为回到家乡的“中国好人”刘卫国(左)和抗战老兵周宏林在校园里。 郑琪 摄

图为扬州“中国好人”回家乡东台传递正能量。 郑琪 摄

31日,扬州“中国好人”刘卫国回到其家乡东台,受邀参加东台一小东关校区举行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刘卫国现场演讲,他用朴实的话语,和学校师生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同时,他向学生代表捐赠了礼物,并当场决定资助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当日的活动主题为“好人进校园,传递正能量,思源感恩,励志求真”,据校方负责人介绍,旨在借清明节这一契机拓展学生“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我国清明节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打造学校德育工作品牌。学校邀请了三位特别嘉宾——95岁的抗战老兵周宏林、优秀志愿者代表郑小祥、热心公益活动的刘卫国,现场介绍了三位好人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师生向好人学习,传承正能量。

活动现场,三位好人的演讲,从他们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中大家再次感受了三位好人做好事不留名,爱别人胜过爱自己的崇高境界。这次活动对于全体师生来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种道德的提升。

活动最后,教师代表送上了激情洋溢的诗朗诵《礼赞中国好人》,少先大队部发出倡议,努力学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人,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中国好人学习,争做九星少年”。

刘卫国,2015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并当选2015年度“十大扬州好人”。他当兵五年,抗洪抢险屡立战功;退伍创业,10多年捐赠50多万元,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15年来,家住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的刘卫国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用“爱”书写志愿服务的“老兵新传”,逢年过节,他自掏腰包资助困难退伍军人和困难群众。(记者 崔佳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