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2016年04月01日15: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3月29日至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初审两件法规草案,审查批准各设区市报批的13件法规,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接受王永昌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会议决定,任命4名省人大专工委负责人、两名厅长,夏宝龙为其颁发任命书,相关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夏宝龙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今年我省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当好“战斗员”,强化中心意识、“补短板”意识、“一线”意识,围绕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创新完善人大工作的“招数”,凝神、聚焦、跟紧、督牢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铆足干劲助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当好“主人翁”,把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与筹备和保障G20峰会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为G20峰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夏宝龙强调,要当好“指导员”,省人大常委会要强化对设区市立法相关业务培训与联系指导,加大报批文本的合法性审查力度,切实提高全省立法的整体水平。要当好“排头兵”,全省各级人大要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制度机制、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等各项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落实到人大机关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5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1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了G20峰会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情况,会后举行了关于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方面的专题讲座。(记者 廖小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