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讲话龚正主持

2016年04月01日15:2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

3月29日至30日,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校工作,切实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山东党校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龚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李法泉、孙守刚、王文涛、杨东奇、于晓明出席。

姜异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立党兴党强党的历史纵深,从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做好党和国家全局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的紧迫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异康强调,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努力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总的把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和立校办学之本,强化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各级党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新型智库影响力更加广泛、师资队伍更加过硬、校风学风更加健康的党校,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姜异康指出,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打造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红色殿堂。要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做到第一时间进入课堂、武装到位,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各级党校要专设党性教育教学单元,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等教育,特别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放在首位,与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员尊崇党章、遵规守纪,使广大学员进一次党校就受到一次终身难忘的教育。

姜异康指出,要深化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和影响力。要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逐步形成具有山东党校特点、满足干部培训需要的学科体系,同时聚焦中心工作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建议。要坚持从严治校方针,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抓好学员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民主讨论之风、创新进取之风。要强化人才基础支撑,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党校教师必须自觉做到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必须自觉做到信仰信念坚定不移、党性品格纯洁高尚,必须自觉做到为人师表、行为示范。要推进名师工程,着力培养知名教师、重点学科带头人,助力中青年人才发展成长,拓宽引才渠道,建立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常态化。

姜异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校这个“分内事”抓好,把党校事业这份“责任田”种好。要高度重视党校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把优秀干部、优秀人才充实到党校领导班子中。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推动基层党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

龚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姜异康书记的部署要求,把“看齐”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在党校工作全局中立起来,贯穿于我们的思想、行动、作风、精神状态各方面。聚焦看齐抓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个前提,进一步突出创造性开展工作这个关键,进一步突出优化环境这个保障,把推动党校改革发展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凝神聚力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各项工作。

会上,潍坊市、临沂市、省发改委等10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市委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