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 夏宝龙李强分别作出批示

2016年04月01日15: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

3月31日,我省召开全省粮食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任何时候都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批示。

夏宝龙和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提升发展理念、补齐发展短板、强化发展支撑,紧扣安全主线、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担负起“配置资源保安全、发展产业活经济”的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新时期粮食工作,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积极践行“大粮食安全观”,就要树立“五大理念”,必须做到“五个并重”:树立“大粮食”的理念,坚持水稻与旱粮并重,重点在旱粮端发力;树立“大储备”的理念,坚持“官储”与“民储”并重,重点在“民储”端发力;树立“大粮源”的理念,坚持省内粮源与省外粮源并重,重点在供给端上发力;树立“大产业”的理念,坚持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并重,重点在粮食产业端发力;树立“大消费”的理念,坚持粮食数量和结构并重,重点在结构端发力。

会议强调,要狠抓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放松、粮食生产不放松、粮食保供能力建设不放松、粮食产业体系建设不放松和粮食队伍建设不放松。尤其是今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全省粮食部门要早考虑、早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大会期间的粮食保供工作,确保全省粮食市场平稳有序、数量充足、品种丰富、优质安全。(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荒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