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王君作出重要批示

2016年04月01日10: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王君作出重要批示

3月30日,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自治区重点区域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总结“十二五”时期全区国土绿化及重点区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的国土绿化任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出席并讲话。

王君在批示中指出,内蒙古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自治区发展,也关系着华北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近年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和重点区域绿化,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优异成绩,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看到,我区生态环境依然脆弱,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任重道远,需要全区上下付出长期努力。

王君指出,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生态保护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形势任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强化执法督查、严格追责问责,持续深入地推进我区国土绿化和重点区域绿化工作,坚决防止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不断巩固发展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玉明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国土绿化承担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王君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持续推进重点区域绿化,大规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提高森林资源质量,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巩固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和自治区重点区域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记者 施佳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