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儒林主持山西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2016年04月01日10:4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研究讨论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对党委会工作一般规律的深刻总结,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党的科学思想和宝贵经验的传承、继承、发扬,体现了对提高地方党委领导能力、领导水平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全省上下要按照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和我省落实意见的要求,深入抓好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意义,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做到学深悟透、真懂真用,省委常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践行,真正把握基本思想,吃透思想精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强、作风正、敢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党委(党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我省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会议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和政治优势。要深刻把握党校工作在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把我们党的这个独特政治优势保持好、发挥好。要坚持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高扬理想旗帜,强化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各级党校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党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突出主业主责,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特别要强化党章党纪党规的教育;坚持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坚持人才强校、从严治校,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从严治校中,不断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用党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抓好领导干部讲课制度落实,统筹调训培训工作,推动我省《实施意见》真正落到实处。(记者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