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03月31日10:5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有关决策指示,分析新年度工作展开情况,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对深入抓好军委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习主席亲自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工会,并围绕做好下篇文章作出一系列决策指示,开创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生动局面,推动我军实现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要坚持用习主席决策指示提领思想,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切实把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作为紧要而长期的战略任务,坚持大事大抓、紧抓实抓,坚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把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阳强调,要牢牢把握古田全军政工会举旗帜、固根本、除积弊、向前行的核心意蕴,把贯彻“四个牢固立起来”“五个着力抓好”的要求与落实中央军委年度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政治建军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贯彻维护核心、看齐中央这个根本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抓好铸牢军魂这个核心任务,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突出助推改革强军这条工作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建强各级党组织,用好和盘活人才资源,浓厚创新氛围,积极推进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聚焦服务备战打仗这个工作中心,认真落实更加注重聚焦实战的要求,加快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提高政治工作准备实战化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扭住正风肃纪反腐这项长期任务,继续坚持整风整改基调,从政治的高度肃清郭徐案件流毒影响,乘胜追击反“四风”正作风,保持高压惩腐的强大势场,进一步严格高中级干部管理。抓住法规制度建设这个重要保障,把政治建军与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统一起来,坚持体制牵引,注重体系建设,加强科学论证,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张阳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作机制和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督导作用,突出全局工作的统筹谋划,突出跨领域跨部门矛盾问题的协调解决,突出重难点工作的督导落实,强化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高效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纵深推进,不断开创政治建军新局面。

会上,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军委《总体部署方案》和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意见》的工作展开情况作了发言。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昌德,副组长乙晓光、刘生杰、刘胜、杨成熙出席会议。(记者尹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