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明将至:西宁百名小学生朗诵经典铭记先烈

2016年03月30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清明将至:西宁百名小学生朗诵经典铭记先烈

清明将至:西宁百名小学生朗诵经典铭记先烈

图为西宁市贾小庄社区老人正在为小学生讲述西宁城市变化和先烈事迹。 张海雯 摄

图为西宁市贾小庄小学学生正在朗读经典诗词。 张海雯 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29日下午在西宁市贾小庄小学成长广场上,来自该校的300余名小学生朗诵经典诗词、聆听先烈事迹,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西宁市贾小庄小学连同其所在贾小庄社区开展系列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当天下午,来自该校二年级的300余名少先队员齐聚学校成长广场朗诵经典诗词,贾小庄社区的三位“五老”人员来到学校,用老一辈的经历讲述这些年西宁城市的变化。同时,来自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和青海省美术学会的老师现场作画、写书法,让小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贾小庄小学大队辅导员甘永宏说:“清明的活动已成为学校的一项传统活动。这次希望通过老人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生活城市的发展变化,感受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贾小庄成长广场的一角,矗立着少年英雄王利庆的半身雕像。毕业于西宁市贾小庄小学的王利庆于1966年9月17日勇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献身,年仅15岁。老人们将王利庆的事迹讲给学生们听,希望王利庆精神得到传承。

听了王利庆和其他先烈的故事,贾小庄小学二年级学生张世宇说:“希望和他们一样,做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学他们一样帮助其他人。”(张海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