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娄勤俭作重要讲话

2016年03月28日18:12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娄勤俭作重要讲话

3月28日上午,在收看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接着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根据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全省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省委书记、省长娄勤俭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副省长张道宏、王莉霞、杜航伟、冯新柱、姜锋,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主持。

娄勤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持抓源头、强监管、严政纪、惩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看到,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依然多发,权力寻租还有生存空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任重道远。

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政治上守好底线、行动上决不掉线。二要深化减权限权,着力在简政放权上求实效、监督管理上求创新、优化服务上求突破,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三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和国有资产监管,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四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查处各种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五要突出效能监察,切实强化督查问责和正向激励,特别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合理容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姚引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紧制定贯彻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龚汉江对全省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陕单位和各市、县政府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陕西日报 记者 齐小英)

相关新闻


娄勤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图/简历)

谢伏瞻同志任河南省委书记

陈润儿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林铎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