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贾乾瑞同志逝世

2016年03月26日11: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贾乾瑞同志逝世

贾乾瑞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顾问贾乾瑞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贾乾瑞是陕西朝邑(今属大荔县)人,1934年参加革命,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文书、班长、排长、副政治指导员、实习科员、团特派员等职,参加了陕北劳山、直罗镇、榆林桥、会宁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科员、旅直特派员、支队特派员、股长、营政治教导员、营长、副团长等职,参加了冀鲁边区反“扫荡”、反“清剿”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军分区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无棣、新海(今黄骅)、南皮、冯泊、天津小站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事学院高级系班副主任、训练协理员、班主任,商丘步兵学校校长、贮存库主任、基地司令员、国防科委副主任兼国防科委干部学校校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贾乾瑞是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先后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