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解决问题

2016年03月26日13:1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解决问题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送审稿)》。李建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四个宁夏”建设取得新成效。

李建华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经常性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深化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李建华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解决问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与经济下行怎么遏制、改革怎么突破、脱贫攻坚怎么完成等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认真梳理,分专题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层分类推动改革任务、民生改善、作风转变等问题的解决。要抓一批典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解决“三不为”问题、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要带头沉下去,深入市县、企业、社区、农村,帮助解决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李建华要求,要精准有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要把总书记批示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整体合力,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